如何寫出亮眼履歷讓面試官看到你?

 

這篇文章是獻給正在找工作的你/妳! 希望能給你一盞小明燈<3

 

曾經也一度迷茫再找工作的我,因受惠於網絡上各位先進的建議,順利進入世界Top 20的公司就職。因此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準備我的的自傳及履歷,在應徵時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

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背景: <私立大學+國立研究所 - 工程學科> ,那我們就從 [履歷] 開始講起,先跟大家講一下履歷跟自傳他的相同點跟不同點

 

相同點: 都是在推銷你自己,不卑不亢的把自己給銷出去~

● 不同點: 

(1)履歷: 簡單扼要列點介紹自己的學經歷及豐功偉業 (限一張A4)

(2)自傳: 像寫作文起承轉合把自己當成文中主角去寫,藉由自己經歷的事情鋪陳闡述讓大家更了解除了你的學經歷之外的人格特質及邏輯思考方式 (不要超過2頁)

 

通常履歷會是篩選人的第一階段,面試官看完覺得對這份履歷有興趣才會繼續往下翻閱你的自傳,所以履歷真的要好好寫好好做!!!!

 

 

圖片1.png

 

履歷】

 

履歷的模板基本上你上網收尋都會有,但履歷板模我會『自己』做! 你沒看錯,我會自己做模板 (我會準備2種版本針對較傳統及較活潑的公司類型),如果想知道模板怎麼做可以留言聯絡我ㄛ~

下面我會根據我做的這張模板跟大家分區塊介紹,請看下面  切記! 履歷每個字都要切中要點簡單俐落,才會吸引人想繼續看你的自傳!!!!!

 

圖片2.png

上圖: 一團肉的履歷 (僅供參考)

 

(1)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聯絡方式 (頂端): 最上頭寫上自己的大名及英文姓名(外商) ,還有會通的手機號碼及E-mail 讓對你有興趣的公司可以聯絡你! (如果有Linkin 也可以放上去)

 

(2) 個人照 (黑區左上) : 請你準備一張正式的大頭照,給人第一眼好印象! (盡量穿著正式)

 

(3) 關於我 (黑區中上): 簡短的介紹自己最大的特色或優點,讓別人對你書面第二印象深刻!

 

(4) 個人特質 (黑區中): 用條列式將自己個人特質列出來 (可以去想這間公司的這個職位所需具備的個人特質為何,也順便檢視自己適不適合這個職缺)

 

(5) 證照或檢定 (黑區下): 將你所擁有的證照或檢定成績給他大方地 show 出來

 

(6) 教育程度 (白區上): 大學+研究所 學校名稱及科系依照就學日期條列 + 培訓課程 (請只列最高學歷及次高學歷,面試官對於你高中或小學讀哪裡沒有興趣拉哈哈~)

 

(7) 個人經歷 (白區下): 除了學歷以外的個人經歷都給他條列在這邊,簡單來說就是課外活動或是競賽項目,甚至志工都可以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上面的作戰計畫,請你拿一枝筆還有一張白紙坐下來,,靜下心開始回想過去走過那些足跡,將上述所提到的用一筆一筆寫出來 (你可以翻翻手機的照片有可能有拍照記錄阿/ 獎狀或證明/ E-mail 信件 全部給他拿出來回憶一下哈哈哈,想當初我也是想了超久都忘光了自己曾經做了什麼突出的事蹟可以拿出來寫)  寫完之後想一下你列出來的項目跟你應徵的職缺之間有沒有關聯性及是否具有加分效果 挑選出適合的再填上去

 

ps. 履歷基本上就是把自己的豐功偉業依據事實一字排開寫出來,另外,千萬不要把沒做過的事情寫上去,這就是在給自己挖洞跳 (面試官一問你三不知,直接KO出局) !!!!! 

 

 

履歷列點Tip : 回憶過去寫下來』 → 『精挑細選』 →『按照時間先後順序條列式呈現』 (只能有一頁!!!!!!!!!!!!!)

 

 

 如果大家在寫履歷有任何疑問或是不介意讓我看到你的履歷的話也可以跟我聯繫我可以依據自身的經驗給你一些小小建議ㄛ~~

最後,預祝大家丟履歷願者上鉤,找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團肉的日常 的頭像
    一團肉的日常

    一團肉的日常

    一團肉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